33436175_398805003956673_6032429971236978688_n.jpg

 

服用前須知

*男孩子也能生孕的世界

*坤坤兒子視角

*可能不那麼異坤的異坤文

*親友們請自行帶入奶泡團成員

 

 

 


 

   隔壁的范叔叔經常來家裡,偶爾和我玩的時候會對我說,我爸爸是很堅強的人。

  我想我也是很堅強的小朋友,就算早上很想在床上多待一會也不會賴床,平日一早爸爸就會喊我起床準備早餐然後送我到學校去。

  我每天都是最早到學校的小朋友,因為爸爸說他必須早點去上班,遲到是會扣錢的,那樣放假的時候就不能去遊樂園玩了。

 

  范叔叔說,爸爸自己一個人辛辛苦苦撫養我長大,我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

  不確定什麼才算孝順,問了農農老師後,老師說,讓爸爸高興就是孝順。

  所以我每天都乖乖上學,就算其他小朋友笑我只有一個爸爸我也不理他們(我才不需要另外一個爸爸或媽媽呢,我爸爸一個就很好的),認真讀書考試常常得第一名,每次拿獎狀回家爸爸就會很開心,那天晚上我就能吃冰淇淋。

  范叔叔說得對,孝順就是在造福。

 

 

  有時候范叔叔會和黃叔叔一起來,黃叔叔來的時候,范叔叔就會變得很幼稚。

  我曾經問過黃叔叔,范叔叔是不是有什麼把柄在他手裡(電視劇都是這麼演的,我以為范叔叔應該是為了討好黃叔叔才變那麼傻),但是黃叔叔聽了之後一直笑,還對范叔叔說你看這孩子真聰明。

  雖然我自己也那麼認為,但爸爸說做人要謙虛,所以我沒有把高興表現出來,只是跟黃叔叔勸導了一下,讓他別太嚴格了,范叔叔人滿好的,還是我的朋友。

  出於好奇心作祟,我又偷偷問了那個把柄到底是什麼,但問了老半天黃叔叔也沒告訴我,只是一個勁兒地笑。

 

  自從那之後,我實在忍不住,就跟班上最好的朋友橙橙,說了這件事。

  我是班上最聰明的小朋友,但我覺得橙橙在人際關係上才是真正的高手,我想對於這種情況他一定知道是怎麼回事。

  在聽完我說范叔叔的症狀之後,橙橙眨了眨眼,可能遲疑著要如何說比較貼切。他想了一會兒,說他爸爸跟爹地在一起的時候也會變傻,但那不是因為爹地有爸爸的把柄,而是因為爸爸愛爹地,願意為了他變得不那麼聰明。

  我覺得很奇怪,我也愛我爸爸,但我表現得越聰明,爸爸越高興不是嗎?

  橙橙說那不一樣,兩個人如果是伴侶關係,和其他種的愛都不一樣。

  我點點頭,即使我不太懂為什麼是伴侶關係就會讓人變傻,但最聰明的小朋友不會輕易暴露自己的無知,就算是好朋友也是。

  總之,爸爸沒有伴侶,所以爸爸不會變傻,那樣還比較好呢。

 

 

  有幾次范叔叔和黃叔叔一起來的時候會跟著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叔叔。我爸爸也漂亮,但是那個正正叔叔跟爸爸是不同感覺的漂亮。

  最近一次正正叔叔來的時候肚子挺了起來,爸爸說因為裡面有一個小寶寶,就像我當初也是從爸爸的肚子裡出來的,正正叔叔的肚子以後也會有一個弟弟或妹妹出生。

  我當時太期待看到這個弟弟或妹妹了,所以對於范叔叔和黃叔叔對待正正叔叔的樣子,相對就沒那麼關心了,直到小寶寶出生後,重新觀察他們之間奇妙的氛圍才發現,那比看小寶寶還有趣多了!

 

 

 

 

  上了小學五年級,我在學校的表現還是很優秀,橙橙也和我分到同一個班級,就在我認為我大概處在人生勝利時期時,我發現爸爸最近有些奇怪。

  平時爸爸都會準時在我課後輔導結束時,出現在校門,但最近我都要等上一陣子,有時人都走光了爸爸也還沒到,連橙橙的爸爸或爹地都說怕我一個人危險,就待在那裡陪著我等爸爸。

  每次這種時候爸爸來的時候都會跟他們道歉,但橙橙的爸爸和爹地人都挺好的,還跟爸爸說如果真的忙可以讓我跟他們先回去,之後再去接我。不過我有點害怕橙橙的爸爸,他實在長得太凶了。

 

  再比如說,以前范叔叔來我們家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爸爸要工作才委託他照顧我的話,通常爸爸都會用有一點凶凶的語氣跟范叔叔說,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走,家裡兩位不用管了嗎?

  但最近爸爸不但不趕范叔叔,他走之前還會問,下一次什麼時候來,記得帶上正廷。

 

  還有假日時,爸爸通常隔兩三週都會帶我出門去玩,但自從爸爸變奇怪後,距離上一次去玩已經快兩個月了,范叔叔來家裡的頻率還變高了,我都要懷疑范叔叔之前說有在工作是不是騙我的。

 

   那些都沒關係,我是個堅強的勇士,能體諒爸爸賺錢的辛勞,但是!最奇怪的是!爸爸最近常常會講很久很久的電話!

  一開始都平平淡淡的沒什麼情緒起伏,依我的了解爸爸似乎很想掛電話又捨不得,中途輕嘆口氣又繼續講下去。後來有時候不知道聽到什麼,爸爸的眉毛會彎起來笑得甜甜的,跟看到我拿獎狀的笑不一樣,是更讓人著迷的那種。雖然沒一會兒又恢復平常那樣面無表情的樣子了。

  注意到這個情況是因為,每當爸爸笑過之後,那天睡前爸爸都會在我床邊多留一會兒,還會多親我幾下。

 

  多年累積(?)的危機意識,讓我感受到一絲嚴重的氣息。

  但每次爸爸都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說,琪琪啊,爸爸是最愛你的哦。只要爸爸說愛我,我就不好意思鬧脾氣了,爸爸平時已經這麼辛苦了,我應該更懂事一點。

 

  話是那麼說,就在我第N次到橙橙家等爸爸時,橙橙主動問起了我爸爸最近到底在忙什麼。

  我抿了抿唇,把爸爸的奇怪和自己的妥協說了個遍。沒辦法,我就是忍不住。

  沒想到的是,在一旁看著電視邊聽我說的橙橙爹地,居然加入話題來,問我爸爸最近是不是在談戀愛。

  談……談戀愛!怎麼可能!爸爸對我是沒有秘密的!我堅定地搖著頭,很確切地告訴橙橙爹地那是不可能的,爸爸從沒跟我提起過啊。

  橙橙爹地長得白白嫩嫩的,可能因為愛吃所以有點肉肉的,此刻一邊吃著蘋果一邊輕點著那顆有褐色卷毛的頭,說那可不一定,當初橙橙爸爸追他時,他自己都沒感覺出來,直到真正確定關係那天,才慢慢體會其中的不同。所以我爸爸可能自己都沒察覺自己已經陷入了。

  雖然不知道爸爸陷入的是什麼,但我終於掌握了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就是爸爸可能會給我找另一個爸爸或媽媽!這太糟糕了,這樣代表爸爸就再也不是完全屬於我的爸爸了。

 

  那晚,直到入睡前我都沒跟爸爸說一句話。

  我知道爸爸想怎麼做是他的自由,我只是,有一點點失落和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幾個月,我的胡思亂想終於有了眉目。

  那天爸爸難得準時出現在校門口等我,我正開心著跑向爸爸時,才發現離爸爸不遠處站了一個叔叔,他看起來很高很瘦,頭上紮著一個小辮子,溫溫和和地笑著對我點了點頭。

  出於禮貌,我也向他點了頭叫了聲叔叔好。

  之後我們上了那位叔叔的車,爸爸跟我坐在後座,一邊跟我說,這是我的另一個爸爸,以後見到人記得叫聲爸。

  我 : ……

  所以爸爸真的在談戀愛嗎!而且還是和我另一個生父!這是什麼狗血八點檔劇情!我不接受!

 

  於是我在半路上就跳車了,憑著印象一路跑到橙橙家。

  給我開門的是橙橙的爸爸,還是那副別人欠他八百萬的凶凶的臉,在看到我的時候愣了一下就讓我進門了。

  橙橙爸爸去廚房泡了杯巧克力給我,說橙橙爹地去接橙橙還沒回來。我點點頭,表示知道,剛剛還跟橙橙說了再見呢。

  我來之前應該是在看報紙的橙橙爸爸,看我心情不好也就不好丟我一個人坐著,他坐在另一張沙發上,好像在猶豫要跟我說些什麼,雙手撐在膝蓋上相握著盯著我看。

  這陣子的相處讓我和橙橙家熟絡了起來,沒等橙橙爸爸開口,我就一股腦說了剛剛那位叔叔的事。

  姑且還是叫他王叔叔吧,長這麼大突然多一個爸還是怪怪的。

  橙橙爸爸問,所以我是不高興嗎?

  我想了想,也沒什麼不高興的,就是覺得怪。

  和爸爸一直都是兩個人生活的,我從來不去考慮另一個爸爸的存在,並不是不知道,而是覺得既然他都不要我們了,那想也沒意思。

  我甚至其實是知道他的,小時候范叔叔有時會說漏嘴,問爸爸,子異最近怎麼樣……。但每次聽到這個名字,爸爸都會突然安靜下來,看起來很失落的樣子。我看不慣,不管是誰,讓爸爸不高興我就不待見。

  於是漸漸地我再也沒聽過這個人了,所以對於他的出現,我可能是帶著抗拒的、甚至拒絕理解爸爸。

 

  聽完我的牢騷,橙橙爸爸反而笑了起來。橙橙爸爸笑的時候會有兩個很深的酒窩,橙橙爹地總是說他最喜歡橙橙爸爸的酒窩了。

  他看著我,說我這是有思想,沒什麼不好的。他說我會這樣反應代表我叛逆期還沒來,還黏爸爸呢。

  我 : ……

  好吧,我差點忘了,橙橙爸爸的腦迴路有點異於常人。

 

  聊著聊著,橙橙和他爹地回來了,橙橙有點驚訝又開心地問我怎麼會來,我又把王叔叔的事說了一邊,感覺多一個人分享可能會比較不那麼難受吧。

  一向位於我和橙橙聊天時的最佳旁聽席的橙橙爹地,這次又在我講完時表達了感想,他趴在我們身後的沙發上,甜甜地笑著說了和橙橙爸爸一樣的話。

  我 : ……

 

 

  在橙橙家打擾到晚飯過後,爸爸也沒來接我,我有點失落地坐在地板上發呆。果然爸爸不是我一個人的爸爸了。

  橙橙爹地在橙橙爸爸洗完碗之後拍了拍手,說要晚間散步,順便陪我走回家。他說增進感情的好方法之一,就是在運動時感受對方的心意。

  我覺得應該是橙橙爹地又胖了要找人陪他運動。這個心意我倒是感受到了。

 

  走到我家門口時,王叔叔的車就停在門外。

  我一時有想轉身逃避的想法,不過在實行前已經被橙橙拉住了。他擺出和橙橙爸爸一樣凶凶的臉,說,我總是要面對的吧。如果排除那雙和橙橙爹地一樣溫和的漂亮眼睛一眨一眨,聽了他的話我可能會更有底氣一些。

  橙橙的爸爸和爹地問我要不要陪我進去,我想了想還是拒絕了。我挺起胸膛,男子漢大丈夫,應該勇於面對解決自己的事。

 

  打開門的時候,爸爸和王叔叔正坐在餐桌前聊些什麼。我躡手躡腳地關了門,深吸口氣準備好好和他們兩個談談。

  走近一看,才發現王叔叔一隻大手包覆住爸爸交握住的一雙手,另一手輕柔地撫摸著爸爸的頭髮。

  我看到爸爸低著頭,任由王叔叔一下一下的安撫,我忽然有一種奇妙的衝擊。

  那種感情,是我給不起爸爸的。

  我突然想到橙橙爸爸平時一邊嘲笑橙橙爹地的體重,回頭又跟橙橙說,不要搶你爹地的零食,那是我買給他的。還有范叔叔和黃叔叔吵架後,范叔叔會小心翼翼地問我,應該買什麼東西黃叔叔會高興。或是范叔叔和黃叔叔有那麼幾次,會跟我討論過節日可以怎麼慶祝,他們總說,這次一定也要讓正正開開心心地過節。

  好像忽然懂了,農農老師曾在我疑問的時候對我說,伴侶呀,就是相互扶持、精神陪伴的存在。

  愛並不是變傻,而是甘心為對方妥協。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可以試著理解爸爸了。

 

 

 

 

   那天之後,王叔叔就搬進我們家了。

  雖然我還是不太能認同他,但他人太好了,又讓我討厭不起來。更何況,我也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

  王叔叔每天早上會送爸爸去上班,他們以為我不知道,但其實我有時起早上廁所會看到他們在玄關吻得難分難捨,在爸爸紅著臉輕輕拍打王叔叔的胸膛時才願意分開,然後匆匆出門。

  有個好處是,我終於不用當全校第一個到的小朋友了。

  王叔叔送爸爸上班回來後,通常都還有充裕的時間準備早餐,然後再送我上學。

  一開始單獨相處時很尷尬,我總不知道該跟他說些什麼,他好像也很顧慮我,我們之間常常一路沉默。漸漸地,他會問起我的學校生活、朋友,雖然我還是覺得彆扭,但也會多少分享一些近況。每次我多說了些話,他就會看起來特別開心。

 

  倒是橙橙開始抱怨我放學都不去他家了。

  自從王叔叔肩負起送我們的交通,每天課後輔導結束後,一出校門就能看見爸爸和王叔叔張望著尋找我的身影。

  說實話,有兩個爸爸也是挺不錯的啦。但我還是不能這麼輕易原諒拋棄我們這麼多年的他,所以一直沒叫過他爸。

 

 

  正正叔叔在得知爸爸要和王叔叔訂婚之後,抱著出生沒幾個月的寶寶,火氣沖沖地跑到我家,賞了王叔叔一巴掌。

  追在正正叔叔後頭進門的范叔叔和黃叔叔,連同一旁反應不及的我和爸爸,頓時目瞪口呆。

  接著正正叔叔轉頭看著爸爸,用很凶的語氣說,你這傻瓜,以後絕對不准再受苦了,王子異再敢欺負你就告訴我,看我不揍他。

  然後也不知道怎麼的,還罵著人的正正叔叔就和爸爸抱在一起哭了起來。

  范叔叔和黃叔叔忙著安慰他們倆,王叔叔則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向我投來求助的眼神。我全當沒看見。

  哼,我才不會幫你講話呢。誰欠下的債誰還。

 

 

 

 

  爸爸和王叔叔結婚的那天,我已經要升國二了。

  我爸的幸福終於在遲到了14年之後,匆匆趕來。

  我爸說,過往的一切隨風逝去,未來將在幸福的道路上。

 

   范叔叔和我在新郎休息室外面等待閒聊時,特別欣慰地說,你爸真的很堅強,他寧願委屈自己,也要等來美滿結局。

   那天的婚禮沒有很奢華,簡單溫馨,來的人大多是我認識的,除了王叔叔的親人。

  王叔叔和爸爸重新在一起的這些日子裡,我從來沒見過他們。他們看起來就像王叔叔,都和和善善的,看著我禮貌的問好就笑著拍拍我的肩,說,好孩子,真乖。

  爸爸則是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親人,都是些和爸爸關係很好的叔叔阿姨們,代表親友出席。

 

  典禮很簡樸,相互唸過誓言,交換戒指和一個吻。

  我說不上當下的心情是如何的,可能喜悅和釋懷參半吧。

  橙橙作為我最好的朋友,坐在我旁邊,他在他們親吻時轉過頭來,問我現在懂伴侶的意義了嗎。

  腦袋裡突然閃過電視劇俗爛的愛情故事,那些庸俗卻偉大的感情啊,在使人們沉淪的同時,也學會成長。王叔叔錯過爸爸14年,但他會用未來的幾十年彌補。

 

 

  我上台發表親友的祝福詞時,看到爸爸牽著王叔叔的手,笑著看我。

  然後我聽到我對著他們兩個說,

  “爸,祝你們幸福。”
  
  
  

 

 

 


之後應該還會有其他支線的故事,敬請期待。

坤坤和子異分開的原因,會在返程那對三p的故事提到,這篇主要是以身為他們的兒子看父親們的愛情。雖然可能看不太粗乃(泣

 

(送上 [丞昊正] 連結http://king2628lily.pixnet.net/blog/post/225703586-%5B%E4%B8%9E%E6%98%8A%E6%AD%A3%5D%E9%A4%98%E6%9A%89%E4%B8%8B%EF%BC%8C%E9%A3%9B%E7%BE%BD%E4%B8%A6%E8%A1%8C%20*1)

(送上[長得俊] 番外http://king2628lily.pixnet.net/blog/post/225772850-(%E6%9C%AA%E8%A8%AD%E5%AE%9A%E6%A8%99%E9%A1%8C))

 

 

 

然後日常牢騷,

今年對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遇到奶泡是意料之外,但依然感謝他們出現。

本部落格歷經沒怎麼經營想到才發文的七年,總閱讀量破2w

如果有小夥伴喜歡在下的文筆,歡迎點文

最後還是感謝進來這裡的每一位小可愛,雖然不認識你們,但你們路過的痕跡就是我提筆的動力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坤 長得俊 1k 丞昊正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