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前須知

*有一點點劇情在《[異坤]姍姍來遲的愛戀》,這篇是角色延伸篇(直接看也不影響)

*男孩子也能生孕的世界

*健身教練橘×吧裡駐唱柚

*農農是柚子的高中同學,現任國小老師

 

 

 

 

  說起夏日的晚風,尤長靖會想到一碗沁涼的芒果冰。

  對了,印象中,那碗芒果冰裡,好像還涵蓋了整夜星空哦。

  

    

  尤長靖第一次見到林彥俊時,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季夜晚。

  那天下班時被陳立農拉去了健身房,美其名曰鍛鍊有益身心健康,實際上就是嫌他又胖了吧。

  “長靖,鍛鍊肌肉就可以吃得多了,不是挺好嗎,一舉兩得。”陳立農見尤長靖不情不願,拉著人叨叨。

  最近跟著朋友學健身,陳立農學出了心得,一有機會就愛找人分享,“肌肉可以消耗一般熱量的五倍,吃多也不容易復胖,很適合你的,長靖。”

  拿著一包薯片啃著的尤長靖 : “……”

  基於不讓好友走在橫向發展的康莊大道上,陳立農終於在某天下班時,成功截胡準備回家當馬鈴薯的小廢材,一同上健身房。

  而當尤長靖面對一堆沒見過的器材發怔時,他更後悔被陳立農拐騙來了。平常這個時候早該吃晚餐了!

  聽著陳立農一邊講解功用,一邊帶著他實地操作,尤長靖的思緒卻飄向了另一角。

  那個穿著白背心黑褲子的,坐瑜伽墊上對著落地鏡自拍已經十分鐘了,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結束哦。

  就在他腦袋放空呈現定格狀時,好像感受到他炙熱的目光,視線中那個人突然透過鏡面回望向尤長靖。

  一個激靈,尤長靖有點窘迫地收回了注視。

  過了一會兒,陳立農說了聲那你自己練一下就到另一邊的器材,留下尤長靖獨自摸索感受。

  尤長靖又偷偷好奇地瞧向那個自拍的人。

  但這次他看見的不是背影了,那個人面對著他,一手托腮撐在盤腿上,就那麼盯著他看。見他看了過來,那個人露出了一個笑。

  尤長靖扭頭不敢再亂看了。

  媽媽呀,他好像看到了撒旦!

    

  然而,正當尤長靖認認真真做著陳立農教他的動作時,耳邊卻傳來了低沉的嗓音,“你姿勢不標準,這樣會受傷。”

  轉過頭一看,這不是剛剛那個撒旦嗎!近看還亂帥一把的!

  “那、那要怎麼……”

  “你先放下,我教你。”沒等他說出討教的話,對方先扶住了他身上的重量。

  嗚,原來只是長得凶的天使啊。

  尤長靖有點緊張地看著那個小哥重新提起器材,一派輕鬆的樣子怎麼也不像剛剛自己使盡全力才舉起的重量。

  擁有和長相氣質不符的可愛酒窩的帥哥,仔細地重複一邊剛剛陳立農也對他說過的話,但這次尤長靖卻聽進去了。

  “我知道了。”

  “那你試試,我幫你看看動作。”

  尤長靖舉起器材,再次挑戰。

  蹲下身時,他突然感覺到後腰傳來的溫度,“打直,你的背。”帥哥說。

  媽媽呀,他被帥哥非禮了(?)!

  就在尤長靖百般慌亂的時候,陳立農終於出現來解救他了,“誒?教練你也在啊?”

  不是對著自己說話,尤長靖順著陳立農的視線看向旁邊的小哥。

  “嗨,好久不見。”帥哥放開扶著尤長靖後腰的手,舉起手對著陳立農打了個招呼。

  “你很久沒來了耶,有什麼事在忙嗎?”

  “嗯,表姊結婚,回了趟家。”

  “哇那你有沒有帶什麼回來!我也很想念家鄉的味道耶~”

  ……

  尤長靖扛著器材,尷尬地看著兩人就這麼晾著自己,相聊甚歡。

  於是他決定引起一點注意力,“你們……認識呀?”

  成功被吸引的兩人同時停下話題,轉頭看向被重量壓得直不起腰的尤長靖。

  “先放下來吧。”人帥心善,小哥首先察覺他快撐不住,替他將器材放下來。

  “長靖,這是在這裡的教練啦,剛好跟我同鄉的。”

  聽出來了,你們那魔性的口音。尤長靖一邊悄悄地伸展著酸麻的筋骨,一邊非常沒有自我意識地在內心嘲笑兩人的口音。

  “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帥哥對著尤長靖說,頓了會兒,突然湊近他的耳邊,“只有你的特別福利哦。”說完,還附上一個酷帥狂霸的邪魅一笑。

 

  哇,好深的酒窩哦。這是尤長靖看到這個笑容時的唯一想法。

    

    

  “看來那個教練對你有點意思哦長靖~”

  兩人一起走回家的路上,陳立農笑著調侃尤長靖。

  “哪有辣,他只是怕我那樣不標準的姿勢會出人命吧。”

  “是嗎~”

  一邊閒聊著一邊迎著夏日晚風,尤長靖回想起剛剛那個帥哥。

  瘦高身板挺,長得凶但很帥。嗯,確實是滿吸引人的外在條件。笑起來還有很深的酒窩,意外地特別可愛呢。

  人也挺好的。根本不怎麼認識人家的尤長靖,偷偷想著。

  哎,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呢。

  以後,有機會問問吧。

    

    

    

/

  林彥俊第二次正式地見到尤長靖,是在他工作地點附近的一家冰店。

  有這麼個理論,原本不相識的人,認識之後偶遇的頻率似乎會變高。

  身為健身教練的林彥俊有個小小的不算好的喜好,他喜歡吃甜品。家附近所有的甜點店,林彥俊幾乎都吃了個遍。

  自己地盤上的情報當然要掌握清楚。林彥俊驕傲地這麼想著。可能,還有那麼一點私心吧。

  據可靠來源提供消息而決定出門去某一家冰品店時,路上碰到了多天沒見的人。

  “誒,教練!”

  當那個有著褐色卷毛的白糰子和他揮手的時候,原本就不錯的心情突然變得更甜了些許。

  “嗨。”

  “教練,你是要去健身房嗎?”

  白糰子小跑步到自己身邊,高昂的音調婉轉地落入林彥俊耳朵裡。

  “沒有,”他想了會兒,如實以告,“我要去那家冰店。”

  “這麼巧,我也剛好要去那裡耶!他們家的芒果冰最好吃了!”

  “唉呦,懂哦。”

  “當然了,這一片的甜點店我都摸透透了!”

  白糰子一副得意的小表情,林彥俊盡收眼底。特別的是,他非但沒有因為對方的誇口而感到反感,反而有點高興有人能與他分享這些快樂。

  閒聊著進店裡,各點了一份芒果冰,在林彥俊的邀請下,對方也大方地和他共桌用餐。

  “別叫我教練了,你也不是我的學生。叫林彥俊吧。”

  “好啊。哦,我叫尤長靖。”白糰子……尤長靖笑彎著眼睛,白亮的膚色襯得笑容看起來也閃閃發光。

  好像那個啊,林彥俊有點好笑地想著,像家裡供奉的那尊,笑得一臉燦爛的彌勒佛。

  但眼前這個比家裡金色的那尊,還要白上好幾個色號。

  

  “怎麼都沒看到你去健身了。”

  “哎呀,那本來就是我朋友硬拖著我去的辣,鍛鍊實在太累人了!”

  “但你這麼愛吃甜食,練練肌肉不錯啊。”

  “你怎麼講得跟我朋友一樣。”

  “英雄所見略同。”

    

    

  分手道別時,林彥俊留下了對方的聯繫方式。他說,以後有好吃的記得互相分享。

  尤長靖咯咯咯地笑著,應了下來。

  林彥俊目送那可可愛愛朝他揮手的白糰子轉身離開,上揚的嘴角始終停不下來。

  他拿出手機,點開通訊錄撥了通電話。

  “喂。

  “欸謝謝你啦,下次請你吃飯。

  “他真的……笑起來太好看了,人又有趣。

  “知道啦,不會出賣你齁。我是那種人嗎?

  ……

  林彥俊心情愉悅地一路跳著回家。

  哎,有共同朋友真好啊。

  世界真奇妙,這果然是命中注定吧。

 

  此時手機螢幕上的通話顯示,赫然寫著三個大字 : 陳立農。

    

    

    

        

(一個突如其來的多年後)

    

  “所以居然是爸主動追爹地的哦?”

  有著林彥俊的樣子,眼睛卻與尤長靖如出一轍的林尤橙,和尤長靖一起攤在沙發上,一邊啃著水果一邊聽老人家講古。

  “對呀,這段歷史還是某一次跟你們農農老師聊天,他不小心泄漏的呢。”

  “那所以爸到底是看上爹地什麼啊,不科學啊。”

  “臭小子!你爹我當年在音樂吧可是演唱第一把交手耶!被我的唱功驚豔的歌迷可多了~”

  “哦。”

  “什麼態度!”

  就在林尤橙敷衍地應和他爹地的話時,後腦突然被搧了一巴掌,“爸!”

  “別跟你爹地沒大沒小的。”林彥俊坐到尤長靖躺著的那張三人沙發,抬起尤長靖的頭枕著自己大腿,“看電視不要躺這樣,就不要眼睛痛又來撒嬌吼。”

  尤長靖舒舒服服地找了好位置,“我哪有撒嬌!你兒子還在耶!”

  愛碎碎唸的林彥俊在場,只敢乖乖閉嘴的林尤橙表示,無所謂,我從小到大被你們喂的狗糧還不夠多嗎?

    

  “不過你爹唱歌的時候,真的不太ok。”

  “為什麼啊,爹地唱歌很好聽啊。”

  “哪有什麼不ok!林彥俊醋勁大而已辣!”

  “哼,怎麼樣,不然你還想回去小小的音樂吧駐唱是不是?”

  “沒有辣~我只唱給你聽嘛~”

  林尤橙 : ……    
   

    

  什麼?你問尤長靖如果不唱歌在幹嘛?

  那就要問為了某人而特地開了一間健身房的林老闆,平常那位吃軟飯的都在幹嘛囉。

   

    

    

    

    

FIN.

    

    

補充

*農農是橘子的大學同學,某次帶橘子去聽柚子駐唱時莫名其妙變成月老

*農農學健身的朋友,叫做王子異(世界就是這麼小)


其實這是硬擠出來的看的出來嗎

最近和天姊學重訓,覺得這項運動真的很不錯。

不過要小心,拉傷休養了兩週的心酸經驗談qw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得俊 長得俊cp 橘柚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