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31abcdjw1dymkjgryb2j  

 

 

 

 

 

 

  「任炫植,這是東根。」

  「你...你好...」

  任炫植看著眼前的男孩,眼睛大大的,有點怯懦的樣子,講的話還有些不流利。

  他對著男孩露出他別具特色的笑眼,向他伸出手:「你好啊。」

 

  客廳不時傳來電視節目的聲響,偶爾夾帶幾聲輕笑。

  在廚房洗碗的任炫植,靜靜聽著坐在餐桌旁的鄭鎰勳愉快地和他分享那個叫申東根的男孩的一切。

 他說他是在芝加哥長大的,所以還不太會這裡的語言。

  他說他們是在社團迎新時認識的,對方紅著臉向自己要電話號碼時的樣子挺可愛的。

  他說他有點怕生,可是總是對自己露出一臉安心的表情。

  他說......

  「任炫植,我好像對他動真心了。......大概吧。」

  任炫植愣了下,停下手邊的動作,回頭看了一眼身後的鄭鎰勳。

  那張笑得開懷的臉上,漾著某種似乎稱為幸福的漣漪。

 

  

  冬季來臨,身為三年級的任炫植開始忙碌了起來,為了即將到來的畢業季。 

  「呀~任~炫~植~你到底忙完了沒啊~~~」

  「唉額不是讓你先回去了嗎,幹嘛非得等我弄完呢......」

  「我想等你啊......」

  「那就給我安靜。」

  「啊~~~?」

  作為學生會會長兼全學年優等生第一名的神奇人類,任炫植在順利推甄上志願學校後,被一致推派為代表畢業生和畢業致詞的人選。

  「啊對了,任炫植,洗衣精沒了欸。」

  「那等等順便繞去超市買吧……」

  暑假過後,鄭鎰勳搬到任炫植自己租的公寓裡住。

  “欸,收留我行嗎。”

  仍然是那副對任何事都不在意的笑,但在任炫植眼中看著卻刺眼無比、心疼無比。

  “我爸媽出了車禍,已經沒地方去了,我就想到你了。”

  那晚,任炫植在黑暗中聽到身旁的人傳來隱隱的啜泣聲。

 

  鄭鎰勳輕哼著歌,踏著輕快的步伐,顯出他現在心情很愉悅。

  「這麼高興。」

  「嗯,因為要跟任炫植去約會啊。」

  「瞎說什麼,不怕你的東根吃醋啊。」

  任炫植彈了他額頭一記,臉上卻也笑著。

  「還不是你最近都沒空理我,連我睡了你都還不回來……」

  哼哼兩聲,鄭鎰勳反而纏上了對方的手勾著。

  任炫植本想開口說些什麼,想了想卻又住了口。

  

  其實任炫植很清楚,他最近對他避而不見的原因,不單是“忙”一字而已。

 

  

  在對著鏡子照了半個多小時後,鄭鎰勳終於捨得走離全身鏡。

  「你是要嫁了嗎,搞這麼久是在幹嘛啊?」

  等得滿臉黑線的任炫植也終於在問了不下十次好了沒之後,直接衝進房間大吼。

  「好啦好啦,急什麼呢,我們家炫植要畢業了當然要莊重一點啊~」

  「你是我媽嗎……」

  「對了,伯父伯母今天會去吧?」

  「嗯,昨天通過電話,說要來的。」

  應了聲是嗎,鄭鎰勳揹上書包,搭著任炫植的肩,笑著說待會一定要讓伯父伯母請吃大餐。

  任炫植捏了對方的鼻子,「就知道吃。」雖是無奈的語氣,裡間卻夾雜著寵溺和妥協。

  

  任炫植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他覺得他的視線裡全都是鄭鎰勳的一舉一動,看他笑地到處蹦蹦跳跳,他也開心地想放任自己不管一切;看他倔強地忍住傷心也要笑給別人看,他就心痛到想抱住他說,有任炫植在,鄭鎰勳就不要難過。

  可是現在不需要了,鄭鎰勳身邊有申東根,他開心有人陪他大笑;他難過有人陪他分擔悲傷。

  任炫植覺得自己該開心,因為鄭鎰勳再也不用偷偷躲在被子裡哭,他也不用再因為他哭而不知所措。

  但心裡空虛的感覺又算什麼呢。

 

  「笑一個~」

  

  「伯父這張拍得不錯啊,」鄭鎰勳拿著相機同任爸聊了起來「只是任炫植笑得有點憨。」

  「就是啊,我這兒子不知道像了誰,明明這麼優秀,怎麼就沒點精明樣……」

  在一旁什麼都聽到的任炫植決定裝聾作啞,什麼都沒聽到。

  「炫植啊,你陪我去買個飲料吧。」

  原本在一旁笑著聽他們聊天的任媽突然叫上了任炫植。

  他說著好,跟上母親的腳步。

 

  「兒子,你啊,喜歡鎰勳吧。」

  母親平淡地,說著讓任炫植震驚到說不出話的發言,就像在說今天天氣如何般淡然。

  「什麼……」

  「我是你媽啊,就像你眼裡都是鎰勳那樣,自從你出現在我生命中,我的所有就是你了,你的一舉一動我也都看在眼裡的。」

  母親牽起他的手,「所以,有什麼話就對媽說吧。」

  「……對不起……媽、我……鎰勳……」

  沉默一陣之後,任炫植眼眶泛著紅,像個孩子般不知所云地攥緊母親的手。

  「……我知道,你一直是個貼心的孩子,總是先顧慮別人。」母親對他溫柔地笑,「但你是我兒子,我會先把你的感受擺第一。」

  任炫植抬起頭,迎上母親慈愛但透著堅定的目光。

  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是什麼呢~~?

 

啊……終於趕在今天發了啊。

這是我難得在三天內打完的。

想說好久沒發文了……(你也知道

然後感覺來了就直接打上來了。

啊我廢話怎麼這麼多(快滾

 

 

 

6c8510begw1dyj9s014nzj  

 留言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